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2024】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港商野村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安泰定期定額投資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3712永崴投控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臺銀證券定期定額試算Ptt 2024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高橋大戶投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從夢里醒來,我在遂寧。這樣的周末,住在吉祥,只要房間干凈溫暖又涼爽,網絡舒暢利于寫作,我要求的不多,這樣的,愛的感覺就好像融身家里一樣。 親們,要早起,我道早安了! 此刻的記憶,像愛在春天里下著雪的感覺,浪漫,卻也美好!此時,我不得不急速起床,推開窗,我要為你深呼吸,或用眼睛摘下天邊的白云一朵,把它輕輕地放入涪江水上,看她開出玫瑰紅,或藍的太陽花,等你來觀音島旅行,你才可以聞出藏香。 藏香,美好的生活從這里開始了。 推開窗,晨霧像青紗帳,薄霧飄渺的罩在河床,隱隱約約,不是在腦海里曾經留存著它的影子,我居然分不清你從哪里來?你又從哪個方向出現?給我送來塵世的風尚。 時光恰好。我又拿來手機抓拍了幾張小風景。遠方,通德大橋上,白色的路燈被光照著,燈熄后反而更亮了。 我住吉祥。通過窗向外望,通德大橋過去的涪江邊,就是遂寧·觀音湖濕地公園。 凝視遠方,當車來人往,我想起初來遂寧的初夜,我吃過晚飯后沿途江邊行走。夜里,熒光燈閃爍在水紋上,那些燈紅酒綠的影子恍惚,蕩漾著。時遠時近像你給我的愛,仿仿佛佛,又清清楚楚。 沿江邊行走久了,我也似那些像棋子一樣移動腳步的人,有的匆匆,有的恬淡,有的茫然,有的欣喜,有的路過,有的若我陌生…… 自言自語中,我說:“通德大橋的燈影,仿佛噴射出倒影水深處的瀑布。” 其實水多的地方總是讓人流連,不舍的。我看涪江緩緩流淌過遂寧城,都說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而一條涪江則滋潤一些土壤,也滋養著這一方人。 我經過遂寧多次,卻從來沒有安靜下來,住下來享受這一方城鎮的美好。 今天,當薄霧升騰,太陽光撕裂夜黑的面紗,你就醒來了。 睡到天明自然醒,你完全可以扯伸雙腳,捏緊雙手,扭曲腰肢舒展,恢復昨日疲勞的疼痛的身子。 三月,當陽光溫暖又侵略性的涼爽著,迎春花依然開放,紫藤花剛好掛了花果。夜色迷離的棧道下是水草生長,七里香亭座落在那里……我們擦肩而過,穿梭,消失在人流里。你,離我不遠不近的樣子。我卻不存記得過。 不管燈火熄滅不熄滅,河床有三兩張木凳,足夠你們來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而我更愿意閑的時候來你的城市,冬天,我去觀音島踏梅林,我去廣德寺為我佛的觀音上香,我去靈泉喝山泉水;春天,我去渠河的柳絮下看書學畫,我去臥龍池養些龍蝦,夏天時候來劃龍船;秋天,我去萬金山頂上踩清明,采青茶……更遠的,我愿意去大英死海漂浮、減肥、曬太陽,我愿意去沱牌鎮自由自在與高人對坐,賞山看水喝著大酒享受他家醉蓮花…… 有一種情書,是寫給親人的。曾經以為沒有走過的路很遠很遠。三月,我在成都完成出差工作后,我來德陽看望就讀建筑工程大學三年的兒子,順道旅行去過“德陽文廟”與“德陽石刻”風景區。那天,我買了路過遂寧的高速票,一路的風景擦肩而過,才知道在行程里紫路過三臺縣。 一路上,瞬間有開心,也有些許失落。因為我女孩兒時的閨蜜,我們學習財務知識,我們同吃同住城北體育館招待所的賀川女孩兒就出生,生活,愛情在這里。只是當時光過去28年,曾經學習結業后我們分開,我們成家立志,我們分別后再沒有見面過。 “紫在遂寧。又起風了,風吹動窗簾。此刻后,經過了28年,川,你的容顏改變沒有?川,你偶會想起我嗎?” “川,我想你了。” 從遂寧去成都,一條路可經過沱牌鎮,射洪縣,三臺縣,中江縣,德陽市時高速時大路去成都城。從遂寧去成都,另一條路經大英縣經高速直達成都。 在記憶里,遂寧有好山好湖好寺好人好詩好風氣,真的是這樣嗎? 在遂寧的兩個黃昏后的夜晚,我沿江行走,靜坐,偶被那些休閑的房屋或茶樓吸引過。 昨日,天空晴朗,我重讀些死亡之詩,處于陌生地方,我偶傷感哭泣過。我想做為詩歌高度讀閱之紫,為什么在發現某些壞象時沒有及時制止。對于無需解讀的詩歌,讓我懺悔過…… 其實,當舊事已去,尋不回來你了,留下的是責怪無用,我只怪罪你們的離開有太多的不應該。或對于我們親情一樣的友誼有太多不舍。 昨日,我坐公交車經通善大橋,可見觀音島在我左右方向。昨晚,步行太久的江邊路,我打的經過通德大橋回到安居的酒店,很吉祥。 遂寧,善行,佛性,很文藝的地方。在公交車上,能夠看到多位年輕人多人多次為老人讓坐,歡喜。在靈泉寺,佛門在,你來則來,你去則去,慈悲心自在開。在靈泉,與善為本,見師傅打掃石級辛苦,也曾拿起掃把為你掃除過塵世你們隨手丟棄的塵埃。 當夕陽紅隱藏云層,我就回家。在遂寧,或許廣德寺及靈泉寺的香火很旺。朝拜的人來人往,靜心你可遇好風景。我去靈泉寺時,人多嘈雜,三眼井水也污垢不堪,少了清澈。我去靈泉寺時,沒有聽見晨鐘暮鼓,唯在觀音閣等待太陽幻化為銀盤,那些金光扎染了涪江;也隱約相逢甘孜來的佛家人,他轉踏三圈,嘰嘰復咕嚕的念經聲被風聲帶走過…… 我去靈泉寺時,見匆匆而過的人為求長壽、富貴,而我去靈泉寺,只想尋一股清泉來為你裝入寶瓶,也為世世代代守護觀音的佛家人尋得一份安寧。 昨夜,我又穿著高跟鞋從靈泉寺出發,過木橋,走棧道,沿河江水行走,賞識遂寧美景,感受遂寧的綠化建設及城市規劃。 今天午后待腳底不再疼痛,我將經安居區,安岳縣,內江市,自貢市的高速公路,或許近黃昏時,太陽西下,我就回到故鄉富順縣了。 去年三月,我不在這里,我知道你們享受過滿丘陵的油菜花黃。今年,我來過,你看過的桃花依然在為我們綻放。假如明年三月我再來,你們可要讓天降雨水把觀音湖漲滿一些,還有讓所有風景區的垃圾少那么一點,更要讓靈泉寺的三眼泉水清澈一點……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1 上世紀七十年代,路不好走,從客路到龍門,步行坐車輾轉顛簸要花一天的時間。我母親帶著幾個孩子在老家務農,父親一個人在龍門糧所工作。七歲那年,母親把我送到父親那里之后,說家里有老有小,要多掙點工分,留下我,就匆匆回去了。 我和父親在一起生活了兩個月。這期間,我整天在糧所周圍,或到工廠,看機器如何炒花生榨油,看面粉廠如何制造面條,看白花花的大米,如何從管道里流出來。父親的宿舍旁邊,有一片木麻黃,夏日來了,知了叫聲刺耳。我一想家,就跑到林子里,聽蟬兒歌唱,尋“土鱉”消磨時光,挖樹皮找蝎子開心…… 2 人一旦離開家鄉,白天似乎比晚上好過。白天的一切都新鮮刺激。太陽落山后,這個世界就沉靜了下來。此時,我的心情就像那最后的一抹晚霞,我想回家了。 離開母親六天了,我開始變得沉默。父親下班回來,見我踡縮在門后的樣子,問我:“想家了?”我不應。“在這里比家里快活吧?”父親給我在鄉下沒有的一切,我滿意地點頭,“只是……”我想說我想媽媽了。但我不敢當著父親的面說出來,我怕父親不高興。 3 十幾天的興奮期過去了。想母親,想家的情緒像山洪一樣爆發出來。我不再喜歡工廠,也不愛到木麻黃樹林去了。糧所的對面就是汽車站,我天天跑到對面的車站來。坐在候車室的長凳上,或跑到汽車進出口,數著來來往往的班車。“雷州,客路,城月,湛江的旅客準備上車……”我一聽到“客路”兩字,心里忽地急起來,潛意識地站起身,跟著人流走出去。我明白,那邊就是回家的方向,母親就在那頭等著我,盼著我。此時我突發奇想,跟著一位叔叔或阿姨,拉我上車,我終于坐在班車上,我聞到了汽油的香味,我看到了頭頂上班車里的锃亮的圓形燈泡,我感覺到汽車開動的那一瞬間,我是多么的激動。 我流眼淚了,默默地,很傷心。這是白日作的夢呢。晚飯又來了,夜幕又臨了,父親的擔憂又升了,我怎么這么想家呀。難道父親不代表我的家嗎?起碼有半個家在這邊吧。 父親看出了我的心思。一天晚飯后,父親摸著我的頭,說:“波仔,你來一個多月了,你看,現在從頭到腳,大變樣了。胖了,白了,長高了,好看了……”父親說的都是真話。這里天天有白米飯吃,有瘦肉煮湯,有面條面包,又不用做事。在家呀,要帶妹妹,要上山撿柴火,回家干家務。喝番薯湯,伴番薯葉,咽魚鱗菜,哪有父親這邊這么舒坦輕松自在呢。但正因為現實如此反差,我才更想念我的母親,我的哥哥弟弟妹妹了。“看你愁成這個樣子,要不,今晚爸爸帶你去看電影。打仗的。你喜歡不?” 我最喜歡看電影了。住在城鎮上,最讓人羨慕的,就是電影。在農村,一年到頭也盼不到一場電影。 吃了晚飯,沖了涼,穿上父親給我買的新衣服,我跟著父親到龍門罐頭廠的廣場(專門放電影的場所)看電影來了。七歲的我還沒上學,大字不識幾個,但對電影,還是能看懂一些情節的。比如好人壞人,我軍敵軍。那晚的電影叫《英雄兒女》,王成拉炮筒的偉大壯舉,深深地鐫刻在我的心中,幾十年了,一直記憶猶新。 那個晚上,我睡得特香,沒有夢到母親,一整夜盡是王成。 4 父親本想用“看電影”來穩住我的心。但正好相反,自從看了那場電影后,我更加“歸心似箭”了。我想到母親,想到我的小伙伴。我得趕緊回去,把我在這里的所見所聞,所有他們沒見過聽過享受過的一切,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們。讓他們一起分享我的驕傲與自豪,分享我的幸福與快樂。 我終于鼓起勇氣,對父親說,爸,我想回家!父親聽了,一言不發。我知道,這句平常話放在這里說,父親有多么的傷心了。父親和母親,哪一位更能代表家的含義?在我的童年里,有母親在的地方,有伴我一起成長的小伙伴們,那才是我心中的家鄉。 父親從此更加用心于我,天天變換著各種好吃的好看的,只要我不說回去,父親就顯得特別開心…… 但,我想母親,想回家的欲望,遠遠地超越了這里的一切,甚至包括我的父親(我父親在外面工作,一年才回家一次,接觸少,感情自然就不如日夜相伴的母親深)。 我必須想方法讓父親放我回家! 5 陳仔叔,父親的一位同事,在糧所門市部干雜活,人很熱情,就是鬼點子多。我常和他玩,也許是父親暗中叫他與我親近,想讓我安心吧。有一天,他看我老是瞧對面的車站,便笑著對我說:“又想家了?”我向著他頻頻點頭。“這樣吧,我出一道題,你要是肯照著做了,我就說服你爸,讓你回去。要是完成不了呢,你就乖乖聽你爸的話,安心留在這里。”只要能回家,什么事情我都愿意干。我要做“王成”,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為了回家,我似乎一下子變得成熟起來。 陳仔叔叫我從二樓倒著下樓梯。糧所的門市部是一幢二層樓,樓梯特別陡。我小看了它。我照著陳仔叔的要求做了,倒著身子,背向著樓梯的下面,面對著上面,小心翼翼地移動我認為極靈活的雙腿。剛走幾步,頓覺頭暈,摔到樓梯底下。這可嚇壞了陳仔叔。回家的夢摔破了,額頭的“鐵證”如何向父親解釋啊。陳仔叔教我,就說自己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我開始后悔,不該聽這個壞叔叔的話。想到父親嚴厲的樣子,我怕了,一下子變得孤苦伶仃。 此時,我的心中拼命地在呼喚母親。母親啊,你快來帶我回家吧,我不要過沒有你的生活。 6 我終于逃脫不了父親對我的懲罰。陳仔叔出賣了我。我被父親用繩子綁在門市部門前一棵木麻黃樹上。對面就是我惦記的汽車站。 為了回家,我人生第一次經歷了拷打。我刻骨銘心哪!母親呀,父親呀,我就想家,我怎么就錯了呢? 到現在為止,一想到當時父親追問我的話語,我還是弄不明白,為了回家,我并沒有錯!為了回家,我竟變得堅強起來! “爸,我都來兩個月了,我想媽媽,我想回家!”我不管父親如何的感受和武力威脅,我還是勇敢地向他表達我的渴望,我的心情。 父親最后還是摳不過我,留不下我,同意過兩天送我回客路。 7 “回家”這兩個字,多么的平常!現在只要你想什么時候回家都變得特別的容易。可那個年代,交通不發達。近在咫尺,遠在天涯。 那兩天等待回家的日子,是我生命中最深沉的體驗。滿腦子都是家鄉,那一片竹林,那一畦番薯地,那一條彎彎的小溪,那一圍蘆葦地,那一山的老樹,那樹上的各種飛鳥,水溝里的小魚小蝦……最讓人開心的事,就是拉著母親的衣襟,隨著她的影子,早起晚歸,看朝陽里的黃牛拉車,聽夕陽下的百鳥歸巢。尤其在收獲季節,田野處處,大路小徑,村里村外,處處笑聲朗朗。還有,我的小伙伴們,白天上山撿柴,挖蟲子,學鳥叫。晚上,在月光下,在草堆周圍,捉迷藏,玩過家家……多么天真美好的童年時光。 反正,那兩天的等待,人還沒啟程,心已經歸家。 8 “媽媽,我坐上班車了!我終于可以回家了!” 在父親面前,我盡量控制自己。我不能再傷了父親的心。此時我心底的世界呀,就像干萬只小兔子,蹦蹦跳跳,滿腦子的奇思亂想,一眨眼就能看到家鄉的門坎。 這是我童年第一次離開家,也是第一次久別回家的最真實的情感回憶。寫到這里,突然想起冰心的一首短詩: “生活愉快么?” “愉快!” 是笑著回答的上半句。 “只是想家!” 是至終沒有說出的下半句…… 我太天真了,對著父親,不但說出了上半句,而且還直直地說出了下半句。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桂花雨下,有時光和你。 所謂知己,若沒有相同的愛好,必定有一個共同的夢。不管這夢有多遠,都會打馬去追,迎風去隨。未必一眼千年,絕對擱淺流年。 你說,你的心像雨一樣紛亂,而我則如桂一樣靜好。蜀中有什么好?看一眼我就知道。我們能像這桂花雨,一滴入眼成媚,隨君而醉嗎? 花骨盡瘦,驚鴻照影。難得有這樣的雨,“揉破黃金萬點輕”,卻洗不盡桂花的馥郁,也澆不滅心中的焰火。你聽它,滴滴答答,像是一簾幽夢,敲打著一個季節的秘密。你聞它,絲絲縷縷,夜色闌珊處,正在染織一件霓裳的香氣。 一杯水酒,兩盞夜燈。我們說夢說情說天下,墨下素箋嫣然傾情。三兩篇章,萬千思緒。我們望月探星夢未來,紅塵深處暗香盈袖。這是剎那閃耀的風鈴,更是記憶取暖的典藏。 吁……這真是一場難得雨,更是我欲語還休的與君語。雨不孤單,語不蒼涼。因為我們在用禪意修行,把無悔安放。 這一場雨,是季節的洗禮,更是給我們的美好贈予。若干年后,我會想起這樣的夜晚,這一樹桂花雨下。我們說著夢的玄機,說著風雨無阻,還說了雁字回時誰在西樓。 “芙蓉泣露坡頭見,桂子飄香月下聞”,月下雨中桂香深處,我們坐望時光繾綣,撿拾目光里的懂得。水云間的夢想,桃花源的你我。踏著斷香落紅,別過歲月涼薄,執一曲高山流水,寄一樹與君輕語,留一份至誠眷意,刻一段默契靈犀。秋水長天處,葉落知深情。但愿衣帶漸寬終不悔,只為,伴你采菊東籬下。 起風了,雨滴拽緊了桂語,不染塵埃。而你跌進了我的詩箋,越陷越深。這一季,沒有憂傷和孤寂,只有明媚與歡喜。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走在碎石鋪就的小路上,能嗅到絲瓜飄來的清香。 眼前的瓜棚是父母伺弄的莊稼地的一小部分。青綠的瓜葉層層疊疊地緊挽住瓜藤爬上一人多高的瓜架,泛黃的花蒂在絲瓜的末端搖搖欲墜。身披一身白霜的絲瓜甚是鮮嫩,仿佛用手輕輕一捏,就能搗碎一地,看著真是讓人嘴饞。我能想象到,一排排瓜架上的每條絲瓜都傾注了父母不少汗水。 不經意間想起父母翻挖玉米地的那一幕。鋤頭被高高舉起,早已磨得溜光錚亮的鋤刃每一次吻向夕陽,都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在傍晚時分撞出最美的景致。夕陽下,父母的面頰變成了古銅色,細汗悄無聲息地凝結成汗珠從額頭上滾落下來,顧不上擦把汗的父母不以為然,依舊把鋤頭高高掄起,然后掘向泥土。小時候,我常常在這個時段放學,奔去地里找父母拿鑰匙開門。那時,我并不在意夕陽下揮汗勞作的父母,只是隨著年齡增長,這幅“勞動風采畫”才在心里愈發清晰,亦變得格外美麗。 最美的畫面莫過于勞動中展現出來的風采。每次父母下地干活兒,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父母那高高挽起的衣袖。下去水田里,還會高高挽起褲腿,給人感覺好似有無窮的力量。我很崇拜這樣的動作,所以那時,就算寫作業,我也會把衣袖高高挽起,雖然自己成績平平,但感覺在氣勢上已勝過學霸們。兒時的自以為然讓現在的我深感羞愧。長大了才知道從付出勞動到收獲的這段過程才是真正的美,并且美得很有氣勢,美得無與倫比。美,是因為這段過程并不容易,常常是喜憂相伴,熱汗相隨,披星戴月,辛苦異常。 老師曾說,勞動中表現出來的風采,就是一種美。這讓我想起兒時為穿新衣服,老屋小窗里的燈光,那是母親在一針一線給我縫制新年的禮物。窗戶上映射著母親的影子,一舉一動,極好看,極溫馨。還想起第一次出遠門時,半百的父親非要去摘幾條嫩黃瓜時的背影。他蹣跚著走進黃瓜地,在瓜藤上東掀西翻,一會兒就捧出幾條鮮嫩的黃瓜出來。一邊往我行李袋里猛塞,一邊說自家種的黃瓜汁多噴香,路上可以解暑止渴。望著身上沾滿碎葉還喘著粗氣的父親,我除了深深地點點頭,還能說什么。害怕開口說話,淚水也會跟著出來…… 勞動者的本色,就是勞動者眼里最美的顏色。讀書的孩子辛勤付出,只為紅色筆號閱的100分或大紅獎狀;企業的工人辛勤付出,只為每個產品都貼著綠色的合格標簽;田園里的農民辛勤付出,只為那春綠秋黃……每一位勞動者都在為自己心中最美的顏色展現出最美的風采,創造著人生崇高的價值!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ai蓋念股-緯創【2024】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聯發科 》2024客戶推薦證券開戶優惠【2024】ai5g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折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zms 的頭像
    g66jzms

    張鈺婷的評價心得

    g66jz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